在国外,很多人相信 “转运” 之类的说法,因此水晶、星座这类主题的产品在独立站中一直非常受欢迎。这类产品类目丰富,包括饰品、家居、礼物等,可以围绕这类话题推出众多产品。同时,它们的内容覆盖面广,长尾关键词流量相当多,非常适合通过写博客文章采用谷歌 SEO 内容营销的方式进行引流。此外,这类产品的目标客群购买实力较强,客单价基本中上,也适合投放付费广告以快速提升销量。
今天,我们来分析一下水晶、能量类产品中的一个细分产品 —— 奥根。在研究这个产品之前,很多人可能像我一样,根本没听说过 “奥根” 这个词,更不了解其含义。简单来说,奥根产品细分包括奥根能量金字塔、奥根能量水晶石、奥根能量项链等。
接下来,我们分析一下以奥根为主要核心产品的独立站是如何引流的。
案例一:https://orgonitecrystals.com/
这个网站主要售卖奥根产品,产品线和 SKU 比较多,从首页 banner 可以推测其主打产品是水晶发财树。
网站流量分析:通过工具查询该网站的整体数据,发现跳出率仅为 13.86%,这表明该网站在整体设计、功能和体验、产品和客群定位等方面做得不错,值得深入研究。虽然工具当天无法显示其流量渠道,但使用 spy 工具发现,该网站在社媒运营方面做得很好,在 Facebook 和谷歌都投放了不少广告。
首先,看它的谷歌自然搜索流量,Ahref 显示 DR 为 14,中低等权重,月预估流量为 5000(由于 Semrush 月预估流量与实际差距较大,一般用 Ahref 的 2.5 来判断)。该网站成立时间超过 2 年,主要流量地区在美国,且流量在 2023 年 4 月后持续上涨。主要流量页面是首页、博客页面、产品分类页,产品购买转化率保守预估为 1.5%。
再看它的付费流量,谷歌广告不算多,主要有少量购物广告和展示广告,Facebook 也打了一些广告,广告形式丰富多样,包括视频和图片广告,重点推广的产品是奥根金字塔,投广告的地区包括美国、中欧一些国家。
这个网站围绕转运主题的产品丰富,能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,产品详情页相对完善,产品细节图、实景图齐全。虽然设计风格比较简单,但营销插件和追踪设置基本完备,是一个比较专业完善的网站。
查看它的 contact 页面,发现联系方式和地址都在印度地区。但实际上,在国内的 1688 平台能找到很多同款产品,而且款式更多。该网站产品的 1688 进货价为 13 元,销售价为 24 美金,免邮门槛是 50 美金。由于独立站很多客户倾向凑单达到免邮门槛,客单价预估为 50 美金。之前提到月预估自然搜索流量为 5000,考虑到广告和社媒运营做得不错,保守预估广告和社媒合计的月流量与自然搜索流量同等量级。因此,整站月流量为 1 万,月销为 10000 * 1.5% * 50 = 7500 美金,折合人民币 5.4 万元。
案例二:https://www.orgoneenergy.org/
这个网站整体比较简单,甚至有些简陋,但基本的邮件订阅、聊天工具等功能都具备。如果个人要做这样一个网站,可能不需要 1 个月就能完成并上传好产品。
网站流量分析:该网站的跳出率明显比上一个网站高,达到 59%。从图中可以看出,97% 的流量主要来自谷歌自然搜索流量,仅少数流量来自直接和推荐流量。
自然搜索流量方面,DR 为 26,中等权重,但月预估流量为 3500,感觉外链效果不太好(由于 Semrush 月预估流量与实际差距较大,一般用 Ahref 的 2.5 来判断)。网站成立时间超过 2 年,主要流量地区在美国,且流量有下降趋势。网站自然搜索流量主要来自博客文章页面,文章中有引导购买产品分类页的相关按钮,但文章转化购买的转化率一般低于产品页的转化率。
浏览网站所有产品后发现,产品数量相比第一个网站不算多。预估客单价为 45 美金,自然搜索流量月销预估为 3500 * 1% * 45 = 1575 美金。
案例三:https://orgonitesworld.com/
这个网站的分类导航和首页的产品布局明显比第二个案例网站用心,产品很多是实拍图,很有生机,而且网站结构简单清晰,感觉像是个人网站。
网站流量分析:网站成立时间超过 2 年,在 2023 年 1 月后流量开始上涨,主要流量地区在美国,DR 为 1,低权重,月预估流量为 1600(由于 Semrush 月预估流量与实际差距较大,一般用 Ahref 的 2.5 来判断)。可以看到大量流量来自首页、产品分类页、产品页、博客页,相对来说转化率可能比第一个网站高些。客单价为 50 美金,月销为 1600 * 1.5% * 50 = 1200 美金。对于个人站长来说,这个成绩还算不错,因为它没有太多投入成本,只是纯靠 SEO,前期流量起来比较慢。而且,它的大多数产品在 1688 都能找到同款。
案例四:https://orgoneking.com/
这个网站的产品很多,有奥根金字塔、奥根项链、奥根吊坠、奥根手链等,都是围绕奥根这个主题的产品,比前面几个网站更专注。网站首页的产品图拍得很好,让人有购买的欲望。但产品详情页做得不太好,密密麻麻的小字,无论是 PC 端还是移动端,产品单价还这么高,却没有好好优化产品详情页,产品细节图、对比尺寸大小的说明图都没有,很影响购买体验。
网站流量分析:该网站谷歌 SEO 的流量很少,网站权重和流量用不同工具查都没啥数据。但可以看到它有在做广告,曾在去年年底投了几天 FB,目前主要投放谷歌广告,主要是搜索广告。不过,这个谷歌广告文案不是很完善,估计 CPC 不便宜。看认证主体名字,有点像是国内的卖家。在 1688 能找到这个网站产品的货源渠道。
案例五:https://reikiorgonite.com/
这个网站挺有意思,产品挺多,有奥根金字塔、奥根吊坠项链、3D 木质壁画等,客单价较高。产品详情页做得还算用心,但文字真的很多,如果排版再改好点,加些图片,感觉会更好。
网站流量分析:这是一个很新的网站,2024 年 1 月开始投付费广告,目前只做谷歌广告,广告数量不多,2 条搜索,1 条购物广告。由于客单价比较高,可能广告成本也会比较高。因为这个网站没有多少自然流量,也没做社媒,所以不好预估它的月销多少。但如果能优化广告成本,客单价这么高也能赚不少。在 1688 能找到类似的货源,而且很多产品图并非直接搬运 1688,而是重新拍的,并且拍得比较精美。
通过对这几个网站的粗浅分析,我总结了以下几点心得:
想要流量持续增长,最好多个流量渠道都要做,包括广告、社媒和 SEO。
独立站做 SEO 从选品环节就开始了。内容方面,可以从产品词和产品相关的信息词着手,一是优化产品页面的关键词布局;二是围绕博客文章的主题词,写相关的博客文章。在外链方面,要尽可能提交外链到一些行业相关网站,因为外链能提高网站的权重,从而提升流量,但前提是外链不能被谷歌判断为垃圾作弊外链。
1688 能找到的产品图很多时候别人都用滥了,要把产品卖出高客单价,需要好好包装产品,精美的产品图会影响购买转化率和客单价。
对于预算不多的小团队,想要开始一个独立站卖货,可以不要把太多预算花在请红人、模特、明星上,甚至也不需要做很好很高端的网站。只要网站整体体验过得去,产品描述页能换位思考,把客户关心的细节信息都呈现出来,并且在社媒上适当运营,让客户信赖你的网站,流量上去了自然就会有订单。
总之,每个小环节都需要持续付出很多努力、时间和精力,才能把每个小细节做好。只有久久为功,才能把流量做起来。让我们一起加油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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